小妖怪喵

我等到了光。

【柏麟帝君vs罗喉计都】《轮回》(一)

一、

百年前,魔煞星罗喉计都率妖魔族攻上天界,企图打翻鸿蒙熔炉重定天地法则,大战之下,使得人间流火四起,百姓仓皇逃生。


幸得修仙大宗少阳派撑起地心之火,庇护大量凡人百姓,后又有神界天帝显圣,方才阻止这场三界颠覆的惨剧发生。


时光荏苒,如白驹过隙,自罗喉计都与柏麟帝君共赴度厄道,已过百年。


凡人不知当年神魔大战到底因何而起,却至今对那场战事所带来的天灾后怕不已,少阳派联合四大门派对幸存百姓多有抚恤,足足过了百年时光,才重现人间繁华光景。


少阳山下的一个小村子里,几个少年围着一白发老者,缠着让他讲神魔大战的故事。


“当年啊,我只是一个少阳派打杂役使的外门弟子,哪里知道那么多机密。”


白发老者摇摇手里的蒲叶扇,花白胡子一翘一翘,他捋了捋唇上两抹白胡子,开口说道:“只知道这其中因果皆因上古神帝柏麟帝君而起,而魔煞星罗喉计都,也是为寻柏麟帝君报千年前的血仇,才杀上天庭。”


“那他们到底有何仇怨呢?”


“这,我哪儿知道啊,我说啦,我当时只不过是个杂役弟子。”老者摸了摸胡子。


一个布衣少年眼睛转了转,随后道:“我猜想,一定是柏麟帝君做下了什么人神共愤的错事,才会引得罗喉计都这般愤恨,大家都知道的,天界嘛,多么高高在上,对于妖魔族,肯定是不择手段打压的!”


此时天空万里无云,却突然传来一声晴天霹雳,闷雷轰响,将众人惊得差点跳起来。


“放肆!”白发老者拿蒲叶扇当头就给那少年头上来了一下,“柏麟帝君乃天界之尊,岂是你一个凡人小子可以妄议的!”


说完他朝着东方作揖拜了几拜,口中念道:“黄毛小儿不懂事,童言无忌,童言无忌!各位神君天君勿怪!”


少年揉了揉头,不服气道:“你不是说神魔大战后天帝有令,神魔妖族不分尊卑平起平坐,如今众生平等,柏麟帝君又早已重入度厄道,凭什么说不得!”


白发老者瞪了他一眼:“神凡有别,尊卑有序,你这娃娃,怎么愣头愣脑的!”


他摇了摇蒲叶扇:“总之你们要记得,有些话是不能说出口的,你若不信,自有天道收拾你!”


少年仍是有些不忿,见老者神情严肃,便忍了忍,随后又道:“咱们少阳山的人都知道,当年鸿蒙熔炉降下神火,导致人间生灵涂炭,多亏罗喉计都留下地心之火撑开结界,才让咱们免于这场浩劫。”


“可见这魔族,也并非残酷冷血之人,也不知那柏麟帝君,又是怎样一副……一个神君。”


白发老者点点头:“我们少阳派,也是颇有仙缘的,当年柏麟帝君与罗喉计都托生转世,皆曾投入我少阳派门下,那时我还小,曾有幸见过柏麟帝君,至今,仍记得他的样子。”


他摇摇扇子,有些恍神,似是陷入回忆之中。


“那柏麟帝君长什么模样?是不是凶神恶煞,冷酷无情?”


“小子无理,口出狂言,”老者斥道,语气却并不严厉,“恰恰相反,柏麟帝君生得玉树芝兰,貌若冠玉,唇红齿白,温润如玉。”


几个少年纷纷张大嘴:“真的真的?”


“那,比起少阳派如今的大师兄,如何?”


“你说褚如意?差远咯差远咯……”老者摇头道,“比不上当年的昊辰师兄一根头发丝。”


“昊辰师兄?”


“是当年柏麟帝君托生凡胎肉体的身份,亦是我少阳派旭阳峰大弟子,当年少阳秘境的守镜者。”


“那他……可是骄横跋扈得紧?”


老者摇摇头,看向远处的少阳峰,似乎看见那青衫男子踏风而来,衣衫猎猎,仙气飘飘,树下一粉衫少女冲他直挥手,大喊着昊辰师兄,昊辰于她面前轻飘飘落地,眉眼清俊,眼含笑意。


他伸手拈去她肩头一片绿叶,在她额头轻敲了一记:“叫你好好练功,怎的,又跑来偷懒了?”


少女神情一片娇憨,扯着衣摆叽叽喳喳的解释,他便垂眸聆听,嘴角一直轻轻勾着,眉眼一片宠溺。


有那爱慕倾心他的女弟子躲在远处偷看,不小心踩到脚下一截枯枝,发出不轻不重的声响,昊辰侧头看过来,眼睫纤长眉目温润,未见言语已是顾盼流情。


那一回眸,不知道摄去了多少少女怀春之心,当时还是小童的老者每每想起,都惊叹那人风姿,当真是只应天上有,人间哪得见。


可惜后来褚璇玑逐渐寻回六识,那样的场景,便不多见了。


“都是孽缘啊,孽缘。”老者摇头叹道,突然失去了给孩子们讲故事的心情。


见他不再说话,几个少年也待的无趣,渐渐散了。


此时旭阳当空,旁边溪流丛中一只蜉蝣舒展稚嫩的透明羽翅,眼看就要挣脱露水束缚振翅而起,忽而旁边的大树上突然滴下一滩树油,将其牢牢包裹其中。


蜉蝣奋力挣扎,终究未能在这浓稠的胶着中逃离出去,透明的羽翅轻轻颤了颤,便慢慢不动了。


“柏麟,此生你为蜉蝣,我为树,纵使你生出双翅,我罗喉计都也要拖你入这无尽苦海,受万劫轮回之苦!来生来世,生生世世,无穷无尽!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1016)

  1.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